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突出“三强化”推进纪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2-02-15 10:42 作者:余谨 来源:纪监工委 【字号:   阅读: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召开后,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采取多项措施抓紧抓实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坚决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强化政治站位。中央和省纪委全会召开后,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要求全体干部把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各种诱惑,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要深刻认识政治监督的丰富内涵,认真梳理分析廉政风险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强化履职尽责。围绕省纪委二次全会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淮南经开区工作实际,谋划制定监督工作重点。聚焦强化政治监督,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聚焦经开区各部门、单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切实纠治“四风”问题,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促进日常监督精准化;聚焦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持续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强化能力建设。紧扣政治能力建设,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紧扣业务能力建设,全面系统学精学透各类党纪党规,熟练掌握纪法规定、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紧扣目标任务,抬高标杆、自我加压,进一步提升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