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召开 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2-15 08:43 来源:淮南日报 【字号:   阅读:

任泽锋在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

张孝成陈儒江蔡宜骅汪谦慎出席


2月9日,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和市委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顾文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历史意义、战略意义、现实意义,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自觉,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任泽锋强调,要着力把握管党治党工作的形势变化,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意志。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政治意识进一步坚定、工作作风进一步提振、巡察实效进一步凸显、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了坚强保障。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任泽锋强调,要牢牢把握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持久战。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始终坚守理想信念,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落实政治任务,着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要保持反腐政治定力,始终保持“不敢腐”的震慑,继续织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着力在一体推进“三不”上下功夫;要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在强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要聚焦年轻干部成长,严格教育引导,严格管理监督,严格选任标准,着力在教育管理监督上下功夫;要完善权力监督体系,强化党内监督,做实专责监督,贯通各类监督,着力在提升治理效能上下功夫。

任泽锋要求,要坚决扛起严管严治的政治责任,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建强纪检监察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顾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会议的有:市一级巡视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淮南联合大学校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中煤新集能源公司、中安联合煤化公司党委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等。

(本报记者 陈崇韧)

图: 2月9日,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记者 倪 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