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纪监工委: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春节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20-01-20 16:20 来源: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2020年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纪监工委已下发《关于2020年春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抵制“四风”问题的通知》(淮开纪监工发【20201),就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廉洁过节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全区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学习领会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等相关制度,自觉抵制“四风”。坚持教育在前、警示在前、挺纪在前,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抓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通知强调,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要严明纪律要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明“六大纪律”,务必做到《通知》中的“九”个严禁。严肃督查问责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抗行公务的宴请、公款旅游等问题。

通知要求,坚持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头雁效应”。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为重要抓手,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巩固和拓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认真查找本部门、本单位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

通知强调,纪监工委将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对顶风违纪搞“四风”的,既要查处本人,又要追究领导责任;同时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监督举报电话:0554-3310170,举报信请寄至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纪监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