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1-07-29 11:59 【字号:   阅读:

 

第一部分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制定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经济发展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本方案,制定并实施经开区的行政管理规定。

3.审批入区工业项目和建设项目享有市级管理权限。

4.在市规划委员会指导下,根据经开区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规划,负责经开区内工程建设和建筑市场管理,申报、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5.负责协调经开区内土地使用、划拨、储备、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的审批工作;申报、核发《土地使用证》。

6.编制并报批经开区环境保护规划。审核经开区的环保设计和工程,申报、核发《环保施工许可证》、《环保设施验收证》、《排放污物许可证》。

7.负责经开区财政预决算、国有资产管理、税收征管和审计监督工作。

8.负责经开区的机构、编制、劳动、人事、工资和社会事业工作。

9.负责经开区的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

10.负责经开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

11.负责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管理经开区的进出口贸易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依法办理经开区的涉外事务。

12.指导、协调、监督、管理有关部门设立在经开区分支机构或派出机构的工作。

13.负责经开区内党的建设工作。

14.行使市委、市政府授予的其它职权。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区属部门决算和区属事业单位决算,与预算比较,户数无增减变动。

纳入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共1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经开区党政办公室

2

经开区社会发展局(人力局、村居管理委员会)

 

3

经开区经贸发展局

4

经开区建设发展局

5

经开区财政局

 

6

经开区招商局

7

经开区安全生产监督局

8

经开区监察审计室

9

经开区会计核算中心

10

经开区投资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决算表(内含7张部门决算报表,即:“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14671.51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14671.51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442.72万元,增长101.67%,主要原因:一是城乡社区支出5560.60万元,增加4452.8万元,增长401.95%,开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征迁及建设学校等;二是教育支出1986.00万元,增加231.62万元,增长13.2%,加大教育支出力度,新建学校日常运维支出;二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71.36万元,增加967.75万元,增长239.77%,聚焦民生工程问题,加大对民生投入力度,推进民生工程改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合计14671.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671.51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支出合计14671.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93.86万元,占22.59%;项目支出11377.66万元,77.41%;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4671.51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结余),支出总计14671.51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442.72万元,增长101.67%,主要原因:一是城乡社区支出5560.75万元,增加4452.95万元,增长401.91%,开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征迁及建设学校等;二是教育支出1986.00万元,增加231.62万元,增长13.2%,加大教育支出力度,新建学校日常运维支出;二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71.36万元,增加967.75万元,增长239.77%,聚焦民生工程问题,加大对民生投入力度,推进民生工程改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588.28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9.43%。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7381.11万元,增长102.41%。主要原因一是城乡社区支出5531.16万元,增加4428.36万元,增长401.56%,开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征迁及建设学校等;二是教育支出1986.00万元,增加231.62万元,增长13.2%,加大教育支出力度,新建学校日常运维支出;二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71.36万元,增加967.75万元,增长239.77%,聚焦民生工程问题,加大对民生投入力度,推进民生工程改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588.28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9.43%。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381.11万元,增长102.41%。主要原因一是城乡社区支出5531.16万元,增加4428.36万元,增长401.56%,开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征迁及建设学校等;二是教育支出1986.00万元,增加231.62万元,增长13.2%,加大教育支出力度,新建学校日常运维支出;二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71.36万元,增加967.75万元,增长239.77%,聚焦民生工程问题,加大对民生投入力度,推进民生工程改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588.2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944.66万元,占20.18%;教育(类)支出1986.18万元,占13.61%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9.95万元,占0.2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71.85万元,占9.40%卫生健康(类)支出373.39万元,占2.56%节能环保(类)支出932.60万元,占6.39%城乡社区(类)支出5531.15万元,占37.92%农林水(类)支出817.14万元,占5.6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386.63万元,占2.65%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4584.10万元,支出决算为14588.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3%。其中:基本支出3293.80万元,占22.58%;项目支出11290.3万元,占77.4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93.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252.0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农业生产补贴、对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41.8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国内债务付息、国外债务付息、国内债务发行费用、国外债务发行费用、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物资储备、土地补偿、安置补助、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拆迁补偿、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文物和陈列品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资本金注入、政府投资基金股权投资、费用补贴、利息补贴、其他对企业补助、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赠与、国家赔偿费用支出、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 其他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74.10万元,本年支出74.1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的在职人员定额经费总额90.7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府采购货物支出总额96.2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关及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四)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推进绩效预算管理,优化调整绩效评价范围、评价指标体系和方式方法,强化结果运用,提升资金绩效,提高人民满意度。将绩效理念融入预算管理全过程,推进绩效管理与预算管理深度融合,逐步建立以绩效结果为导向的预算资金管理模式。加强绩效目标考核,加强绩效运行监控,绩效目标编制逐步做到指向明确、细化量化、合理可行。提升绩效评价工作质量,以绩效评价为手段,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建立健全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其中“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由市局统一进行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经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

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62

42.2 

因公出国(境)费

 4

0 

公务接待费

 29

25.31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9

16.90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9

16.90

        公务用车购置费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62万元,支出决算为42.2万元,完成预算的68.0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支出。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含区本级和区属单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5.31万元,占59.9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6.90万元,占40.0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2019年度决算相比,减少7.05万元,下降100%,下降的原因是加强预算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率。2019年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因公出国(境)团组1次,累计出国2人次。该项经费根据省外办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按照规定标准安排。主要是用于赴日本韩国执行友好交往及项目洽谈任务。经费使用严格按照《安徽省省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财行〔2014104号)、《安徽省省直党政机关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财行〔2014527号)等相关规定执行。2020年市级对口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2.公务接待费支出25.31万元, 2019年度决算相比,减少0.10万元,下降0.6%,下降的原因是按照经济适用原则,严格控制支出。2020年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国内公务接待共216批次,2648人次。主要是用于拓展招商引资领域、深化招商引资措施,进行外出考察和来区接待活动。经费使用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和安徽省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安徽省省直机关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财行〔20142066号)相关规定。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6.90万元,与2019年度决算相比,减少0.10万元,下降0.6%,下降的原因是省外外出招商带车次数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的燃油费有所下降。2020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包括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主要用于外出招商、会议、培训、考察等。截至20201231日,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关及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附件: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