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8月份经开区数字城管系统
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10-13 08:58 来源:城管分局 【字号:   阅读:

8月份,各涉城部门按照经开区管委会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疫情防控及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要求,认真及时地完成数字案件的办理,解决了一批重点督办的创城问题清单案件和新增的淮南市城管局城市市容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问题、垃圾分类等专项案件。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情况

8月份,经开区城管指挥中心共接到各类案件884件,已结884 件,按期结案881件,超时结案3件,结案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99.66%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社会发展局办理情况

8月份,社会发展局共接到案件19件,按期结案16件,超期结案3 件,结案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84.21%

1、沟通数字案件所属社区,协调人手,认真完成创城清单案件,处理事件类案件:市容环境17件,宣传广告1件;处理部件类案件1件。

2、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

(二)、建设局办理情况

8月份,建设局共接到案件24件,按期结案24件,结案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1、督促各个小区物业公司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完成创城清单问题。处理事件类案件:市容环境18件,宣传广告1件,施工管理2件;处理部件类案件3件。

2、加强工地监管

要求工地文明施工,继续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三)、城管执法分局办理情况

8月份,城管执法分局共接到案件508件,按期结案508件,结案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1、聚焦创建工作,全面开展市容整治

充分利用数字城管平台,结合数字案件,进行集中整治22次,处理事件类案件:市容环境189件,宣传广告145件,施工管理44件,突发事件2件,街面秩序117件;处理部件类案件11件。

2、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继续督促摊群点物业管理公司及环卫作业公司对卫生环境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杀防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四)、实业发展总公司办理情况

8月份,实业发展总公司共接到案件312件,按期结案312件,结案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1、根据创建工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和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大园区的清扫保洁频次,强化垃圾处置。对路面、人行道及绿化带进行全方位冲洗和降尘,做好环卫设施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按照创城标准,继续加大对道路损坏、便道桩缺失、绿化补植、公共部件缺损等案件的办理力度,总体效果显著。处理事件类案件:市容环境212件,施工管理41件,突发事件1件;处理部件类案件58件。

(五)、建管中心办理情况

8月份,建管中心共接到案件21件,按期结案21件,结案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1、对政府性投资项目加强管理,督促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杜绝扬尘、车辆带泥上路等。

2、认真完成创城清单案件,处理事件类案件:市容环境15件,施工管理4件;处理部件类案件2件。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本月出现的超期结案情况是导致全区数字案件的考评总得分和最终排名下降的根本原因。

1、个别部门平台受理人员工作责任心不强,造成案件办理延误,案件红灯超期结案。

2、遇到突发状况,部门内沟通不及时,未做好交接,部门间反馈不迅速,还存在拖延办案,导致案件红灯,超期结案,从而造成全区数字案件的考评总得分和最终排名下降。

3、部门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仍存在责任意识不强,案件办理过程中需要反复督促,指令操作不够准确。 

四、各部门系统考评得分情况

社会发展局76.21(分)、建设局80(分)、城管执法分局80(分)、实业发展总公司80()、建管中心80(分)。

五、下一步工作要求 

针对上述存在问题,全区各渉城部门要按照经开区管委会工作部署,从创建大局出发,提高站位,增强责任心,主动整改,监督落实,认真办理。

全区各渉城部门要充分利用好数字城管平台,切实负起责任,强化沟通,协调配合,按照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进一步把各项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努力创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园区环境,提高全区数字城管考评排名。


 

20211011


附件:1、2021年8月份经开区各专业部门案件办理情况表(10.11).docx

         2、经开区8月份超期案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