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08-31 14:48 来源:淮南发布 【字号:   阅读:

8月18日起,我市已在公共场所全面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为进一步健全联查机制,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公共场所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按照“谁主办(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安排专人负责“二码”联查工作,对进入的人员进行“二码”联查,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要登记姓名、电话、居住地址等信息后方可进入

二、公共场所要将每日收集到的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名单报送属地村(居)委会,村(居)干部、网格员对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未按时接种原因进行了解,并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接种的工作,市内其它县区的人员信息及时相互通报。各经营主体业主或经营管理者承担从业人员应接尽接的主体责任,未应接尽接的由行业主管部门纳入疫情防控重点监管。

三、需开具新冠疫苗接种禁忌证明的市民(接种禁忌见附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及携带3个月内二级及以上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门诊、住院病历或检查检验报告,到指定医疗机构(第一批医院名单附后)开具。开具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证明免收挂号费;如无相关疾病证明材料,需挂号并进行相关检查,费用自理。

淮南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19日

新冠疫苗接种禁忌

1.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

2.既往接种疫苗出现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3.对疫苗成分及辅料过敏者不能接种,灭活新冠疫苗辅料主要包括:磷酸氢二钠、氯化钠、磷酸二氢钠、氢氧化铝。

4.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5.妊娠期妇女。

6.患血小板减少症或出血性疾病。

开具禁忌证明指定医疗机构(第一批)

1.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

2.新华医院

3.寿县县医院

4.凤台县人民医院

5.淮南市第五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