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奖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4 10:03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号:   阅读:

   

淮开质评办〔20212

 


关于开展2021年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奖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淮南市委、淮南市政府《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实施方案》,引导和激励广大组织建立和实施卓越绩效模式,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水平,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依据《关于印发<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奖管理办法>的通知》(淮开管〔202118号),现就2021年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奖推荐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奖按照GB/T19580-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及GB/Z19579-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组织评选。每年评选一次,有效期4年,原则上每次授奖组织总数不超过2家,可以少额或空缺。

二、申报对象

园区范围内从事产品生产、工程建设和提供服务的所有社会组织。

申报组织范围:生产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

三、申报条件

(一)申报单位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在园区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具有法人资格,从事合法生产经营三年以上;

2、建立并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质量管理体系健全,已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或其他相关体系认证,质量工作成绩显著;

3、在提升自主品牌的科技含量和国际竞争力,加快绿色、节能、环保、生态型产品自主品牌建设,促进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建设中成绩显著;

4、具有杰出的经营业绩或社会贡献,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其经营规模、实现利税、总资产贡献率等在上年度位居区内同行业前列;

5、具有良好的诚信记录和社会声誉;

6、重视组织文化建设。

(二)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请“园区质量奖”:

1、不符合国家产业、环保、安全、能源、质量政策;

2、国家规定应取得相关证照而未取得;

3、近三年有质量、设备、安全事故(按行业规定)及重大有效投诉;

4、近三年国家、省、市、区监督抽查产品或服务有质量问题;

5、近3年内有违反法律法规和不讲诚信、拖欠工资等不良记录的。

四、申报流程

一)预登记:符合申报条件且有申报意愿的单位填报《2021年度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奖预申报登记表》(见附件)。登记表于2021430日前报送至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场监管分局)。

(二)正式申报:申报企业或组织应于730日前将完整的申报材料报送。

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申报企业或组织,尤其是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优先推荐;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对管理成熟度高的中小微企业择优推荐。

五、申报材料要求

(一)申报材料包括:

  1、《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奖申报表》(可登录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http://jkq.huainan.gov.cn/下载);

  2、组织概述:根据 GB/Z19579-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附录 B 的要求提供,字数不超过 3000 字;

  3、自评报告:详细说明导入卓越绩效管理的时间、过程、做法、成效和经验(单独成篇);对照 GB/T19580-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具体要求,逐条从采用方法、工作展开和实施结果三个方面,用数据和事实撰写评价说明,可以使用图表。字数不超过5万字;

  4、申报表、自我评价报告中所涉及到的证实性材料;

5、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表(2018年至2020年)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二)申报材料需完整、清晰、整洁。纸质申报材料使用A4纸双面打印,编制目录并装订成册,一式三份。申报材料PDF扫描件一并发电子邮箱。实证材料原件在审查阶段由企业提供备查。

(三)申报材料纸质及电子版于2021730日前截止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朱旭     电话:3313887

  箱:918971606@qq.com

  址: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振兴路1号管委会5502

 

附:2021年度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奖预申报登记表

         

 

2021413


附件

2021年度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奖预申报登记表

单位名称 (盖章)

 

地址

 

所属行业

 

组织规模

□大型 □中型 □小型

成立日期

 

经济类型

 

主要产品

(经营范围)

 

法定代表人

 

  

 

联系人

 

手机号码

 

联系部门

 

电子邮箱

 

申报组织

获奖情况

 

 

 

注:1.“经济类型”指国有、有限责任、股份、集体、联营、私营、港澳台资、外商投资企业等。详见国家统计局《关于划分企业登记注册类型的规定》。

2.“所属行业”依据GB/T4754-2017《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填报。

3.“获奖情况”指获得的有效期内的市级及以上奖励,并写明获奖时间。

    4.参加申报的单位联系人请加入“开发区质量品牌升级群”QQ群——523717093,附言请注明“单位名称+个人姓名”。


附件:1.园区质量奖申报表(服务业,建筑业).doc

     2.园区质量奖申报表(制造业).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