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月份经开区数字城管系统
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02-05 11:02 来源:城管分局 【字号:   阅读:

1月份,经开区管委会各涉城部门按照经开区管委会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疫情防控及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要求,认真及时地完成数字案件的办理,解决了一批重点督办的创城清单问题案件。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情况

1月份,经开区城管指挥中心共接到各类案件804件,已结804件,按期结案数804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二、案件办理情况

1、城管执法分局办理情况

1月份,城管分局共接到案件204件,按期结案204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同时,经开区道路市场化管理公司共接到案件335件,按期结案335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聚焦创建工作,充分利用数字城管平台,结合数字案件,进行集中整治31次,进一步加强了对建设北路宫集农贸市场周边和农场农贸市场周边的巡查整治,取缔沿街晾挂7处,清除沿路杂物58处,乱堆物料119处;取缔出店经营19处,占道经营2处,流动摊点5处;核查新增店铺广告门头11处,拆除违规标语宣传品31处,拆除破损广告画面78处,清理三乱小广告39处,整治沿街建筑物外立面不洁6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16处,整治机动车乱停放63辆;督促施工单位设置施工围挡6处,清除无主施工废弃物37处,规范占道作业4处。取缔私设障碍物1处,修复便道桩3处,修复破损道路1处;查处私搭乱建2起,油烟污染2起,毁绿种菜2起,乱排污水1起,及时扑灭野外焚烧垃圾树叶1起;处理市长热线案件和群众投诉案件10起;处理创城清单问题15件。

疫情防控方面,继续督促摊群点物业管理公司及环卫作业公司对卫生环境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杀防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部门联动方面,联合村居,农场,市场化公司等部门,对206国道农场菜市场周边,朝阳东路下穿桥附近产生的水域不洁,暴露垃圾,沿路晾晒等案件进行多次联合整治行动,整治效果不错。

2、实业发展总公司办理情况

1月份,实业发展总公司共接到案件216件,按期结案216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根据创建工作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和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大园区的清扫保洁频次,强化垃圾处置。对路面、人行道及绿化带进行全方位冲洗和降尘,做好环卫设施病毒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进一步加大对道路损坏,便道桩缺失,公共部件缺损等案件的办理力度,总体效果显著。按照创城标准,环卫方面,结合181件数字案件,清除各类垃圾杂物、绿地脏乱、绿化弃料、道路不洁、道路遗撒、车轮夹带等300余吨。同时,修复损坏路面14处,整改便道桩7处,修复雨水篦子2处,补植园林绿化1处,补栽行道树5处,维修护树设施3处,修复朝阳东路文明宣传画面2处,围挡1处。

3、建设局办理情况

1月份,建设局共接到案件8件,按期结案8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一是督促各个小区物业公司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完成创城清单问题,督促东城国际小区物业修复破损路面1处,督促月伴湾物业修复园林绿化设施1处和处理创城清单问题2件,斯瑞明珠城物业修复井盖1处,巴黎春天小区物业清除楼道内非法小广告2处和修复园林绿地侧石1处。二是加强监管工地,要求工地文明施工,继续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4、村居管委会办理情况

1月份,村居管委会共接到案件15件,按期结案15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积极沟通数字案件所属社区,协调人手,认真完成创城清单案件,做到按时结案。修复振兴北路、朝阳东路、啤酒厂路、建设南路大型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宣传画面7处,拆除建兴路沿路墙体破损公益广告宣传画面2处。发动社区,联合城管、环卫多部门联动,清除建设北路宫集村暴露垃圾6处。同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

5、建管中心办理情况

1月份,经开区建管中心共接到案件26件,按期结案26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对政府性投资项目加强管理,督促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杜绝扬尘、车辆带泥上路等。督促新206国道、朝阳东路、振兴路沿路施工单位修复破损施工工地围挡5处,清除朝阳东路、振兴路、田东路沿路堆放施工废弃料6处,及时处理新206国道、田东路、振兴路沿路建材乱堆放12处,修复朝阳东路、振兴北路破损路面3处。

部门联动方面,联合城管,市场化公司等部门,对振兴北路、田东路、朝阳东路宫集派出所工地周边事部件案件进行多次联合整治行动,案件处理及时,联动效果不错。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各部门依然存在对案件描述不仔细阅读分析,只关注采集照片不关注案件具体描述等问题,造成案件出现多次部门内部回退,多次部门间回退,多次核查不属实等不利局面,进而造成数字案件办理不及时,出现红灯的风险性极大的提高,从而影响全区数字案件考评得分及最终排名。

四、各部门系统考评得分情况

道路市场化管理公司81.12(分)、实业发展总公司80.72()、城管执法分局80.68(分)、建管中心80.09(分)、村居管委会80.05(分)、建设局80.03(分)。

五、下一步工作要求 

全区各渉城部门要充分利用好数字城管平台。创建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要强化协调配合,精心组织开展物业小区、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等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高开发区创建文明城市水平。

 

202122

    附件:2021年1月份开发区各专业部门案件办理情况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