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2月份经开区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01-06 16:48 来源:城管分局 【字号:   阅读:

12月份,经开区管委会各涉城部门按照经开区管委会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疫情防控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认真及时地完成数字案件的办理,解决了一批重点督办案件。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情况

12月份,经开区城管指挥中心共接到各类案件919件,已结919件,按期结案数919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二、案件办理情况

1、城管执法分局办理情况

12月份,经开区城管分局共接到案件253件,按期结案253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同时,经开区道路市场化管理公司共接到案件376件,按期结案376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聚焦创建工作,充分利用数字城管平台,结合数字案件,加强路段巡查,进行集中整治31次,取缔沿街晾挂6处,清除沿路杂物52处,乱堆物料130处;取缔出店经营5处,占道经营8处,流动摊点6处;核查新增店铺广告门头20处,拆除违规标语宣传品38处,拆除破损广告画面56处,清理三乱小广告77处,整治沿街建筑物外立面不洁5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9处,整治机动车乱停放61辆;督促施工单位设置施工围挡9处,清除无主施工废弃物68处,规范占道作业8处。取缔私设障碍物13处,修复便道桩2处,修复破损道路2处,修复垃圾桶2处;查处私搭乱建12起,油烟污染1起,毁绿种菜5起,及时扑灭野外焚烧垃圾树叶2起;妥善安置流浪人员1名;处理市长热线案件和群众投诉案件15起;处理创城清单问题22件。

疫情防控方面,继续督促摊群点物业管理公司及环卫作业公司对卫生环境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杀防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部门联动方面,联合村居,农场,市场化公司等部门,对206国道农场周边,朝阳东路下穿桥附近,繁盛路与吉兴南路交叉口周边,宫集派出所工地周边,高铁站站前停车场周边产生的偷倒垃圾,沿路晾晒等情况进行多次联合整治行动,整治效果不错。

   应对雨雪恶劣天气方面,城管部门主动作为,提前谋划,有序部署,物质准备充足,人员安排到位,做到24小时值班待命,环卫,市场化公司多部门联动,全力保障园区人民生产生活正常有序进行。

2、实业发展总公司办理情况

12月份,经开区实业发展总公司共接到案件244件,按期结案244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根据创建工作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和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大园区的清扫保洁频次,强化垃圾处置。结合当前雨雪天气变化,温度过低的情况,错时、有序、合理的对路面、人行道及绿化带进行全方位冲洗和降尘,做好环卫设施病毒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进一步加大对道路损坏,便道桩缺失,公共部件缺损等案件的办理力度,总体效果显著。按照创城标准,环卫方面,结合193件数字案件,清除各类垃圾杂物、绿地脏乱、绿化弃料、道路不洁、道路遗撒、车轮夹带等300余吨。同时,修复损坏路面13处,整改便道桩19处,修复雨水篦子3处,井盖1处,垃圾箱1处,公厕外立面1处,公厕指示牌1处,补植园林绿化1处,补栽行道树2处,维修护树设施3处,修复朝阳东路文明宣传画面5处,围挡1处。

3、建设局办理情况

12月份,经开区建设局共接到案件5件,按期结案5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一是督促各个小区物业公司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完成创城清单问题,督促铂蓝美地小区物业、金湾香都小区物业、东城国际小区物业修复破损路面4处,巴黎春天小区物业清除楼道内非法小广告1处。二是加强监管工地,要求工地文明施工,继续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4、村居管委会办理情况

12月份,经开区村居管委会共接到案件26件,按期结案26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积极沟通数字案件所属社区,协调人手,认真完成创城清单案件,做到按时结案。修复朝阳东路、国庆东路、建设南路大型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宣传画面6处,拆除建设北路沿路墙体破损公益广告宣传画面2处。发动社区,联合城管、环卫多部门联动,及时清除国庆东路淮建村段施工垃圾1处,清除建设北路宫集村暴露垃圾17处。同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

5、建管中心办理情况

12月份,经开区建管中心共接到案件15件,按期结案15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对政府性投资项目加强管理,督促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杜绝扬尘、车辆带泥上路等。督促新206国道、繁盛路、朝阳东路、振兴南路、田东路、建设北路沿路施工单位修复破损施工工地围挡6处,及时处理田东路、振兴路、建设北路沿路建材乱堆放9处。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各部门存在案件分析不到位的情况,如反复案件处理回复过于随意,不附加现场照片;又如对案件描述不仔细阅读分析,只关注照片不关注案件具体描述等问题,造成案件出现多次部门回退,多次部门间回退,多次核查不属实等不利局面,进而造成数字案件办理不及时,出现红灯的风险性极大的提高,从而影响全区数字案件考评得分及最终排名。 

四、各部门系统考评得分情况

道路市场化管理公司81.25(分)、城管执法分局80.84(分)、实业发展总公司80.81()、村居管委会80.09(分)、建管中心80.05(分)、建设局80.02(分)。

五、下一步工作要求 

2020年,全区各渉城部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积极抗击疫情、抗洪抢险的同时,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使得全区数字案件结案数逐月提升,排名稳中上升,也使得园区城市容貌品质大大提升,顺利完成全区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区各渉城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思想理念,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全面打造文明有序、宜居宜商的区容区貌。

全区各渉城部门要充分利用好数字城管平台。创建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要强化协调配合,精心组织开展物业小区、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等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高开发区创建文明城市水平。

两节两会期间,是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频发时段。全区各渉城部门要做好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的常态化应对,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生产生活秩序井然,喜迎元旦,欢度春节。

 

 

202114

附件:2020年12月份开发区各专业部门案件办理情况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