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会公德,倡导文明新风

——致广大市民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9-18 15:35 来源:淮南市文明办 【字号:   阅读:

广大市民朋友们: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美好生活的创造离不开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在第十八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到来之际,在全市《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普法宣传月,我们在此向每一位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1
、做讲社会公德的好公民。生活中践行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德,激发见善如渴,闻恶如聋的意愿,增进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行动力,努力成为一个精神富有的人,成为一个有益于他人和社会的人。
2
、做有职业道德的好建设者。工作中践行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热情服务、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坚守职业操守,奋斗职业理想,以职业贡献为荣,追逐人世间的美好梦想,抵达生命里的辉煌。
3
、做守家庭美德的好成员。家庭中践行以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互助为主要内容的家庭美德,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以身作则、耳濡目染,用正确道德观念塑造美好心灵,让每一个家庭都绽放出美丽的道德光芒。
4
、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好品行。始终践行以爱国奉献、明礼遵规、勤劳善良、宽厚正直、自强自律为主要内容的个人品德,发自真心地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涵养个人品德于一点一滴中。让我们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善行义举蔚然成风。

让每一个小我点亮一盏明德惟馨的心灯,簇起一团崇德向善之火,我们的生活会更友善、更和谐、更美好、更幸福!

 

淮南市文明办

20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