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8月份经开区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9-07 11:20 来源:开发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字号:   阅读:

8月份,经开区管委会各涉城部门按照经开区管委会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部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疫情防控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认真及时地完成数字案件的办理,解决了一批创城排查重点督办案件。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情况

8月份,经开区城管指挥中心共接到各类案件636件,已结636 件,按期结案数636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二、案件办理情况

1、城管执法分局办理情况

8月份,经开区城管分局共接到案件163件,按期结案163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同时,经开区道路市场化管理公司共接到案件287件,按期结案287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按照经开区管委会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部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充分利用数字城管平台,结合数字案件,加强路段巡查,进行集中整治12次,取缔沿街晾挂6处,清除沿路杂物35处,乱堆物料97处。取缔出店经营3处,占道经营12处,流动摊点2处。核查新增店铺广告门头9处,拆除违规标语宣传品11处,拆除破损户外广告画面20处,清理三乱小广告214处,整治沿街建筑物外立面不洁2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31处,整治机动车乱停放41辆。督促施工单位设置施工围挡13处,清除无主施工废弃物42处,规范占道作业5处。取缔私设障碍物9处。修复便道桩2处。处理市长热线案件和群众投诉案件9起。处理突发事情道路积水案件4起,抢修不明井盖2处。

疫情防控方面,继续督促摊群点物业管理公司及环卫作业公司对卫生环境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杀防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创城排查的农场“三站一场”周边问题,农场,城管,道路市场化公司多部门联动,及时清除农场市场,益康小区,农场站前停车场周边市容环境问题3处,绿化环境问题2处。

2、实业发展总公司办理情况

8月份,经开区实业发展总公司共接到案件163件,按期结案163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根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和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大园区的清扫保洁频次,强化垃圾处置。对路面、人行道及绿化带进行全方位冲洗和降尘,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经开区管委会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部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对道路损坏,便道桩缺失,公共部件缺损等案件的办理力度,总体效果显著。结合数字案件,清除各类垃圾杂物、绿化弃料,枯树断枝,道路遗撒等300余吨。修复损坏路面9处,整改便道桩13处,补植园林绿化13处,修复和整改园区公用设施雨水篦子3处,污水井盖1处,处理突发事件道路积水案件4起,清除断损树枝树干39处。

3、建设局办理情况

8月份,经开区建设局共接到案件7件,按期结案7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按照经开区管委会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部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一是督促各个小区物业公司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促金湾香都小区物业修复水厂南路1处人行道板,督促东城国际小区物业修复建兴路沿路1处人行道板和1处污水井盖,督促金地月伴湾小区物业修复朝阳东路1处人行道板,督促斯瑞明珠城小区物业修复国庆路1处污水井盖。二是加强监管工地,要求工地认真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文明施工,继续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及时修复工地大型施工围挡2处。

4、村居管委会办理情况

8月份,经开区村居管委会共接到案件12件,按期结案12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按照经开区管委会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部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村居管委会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积极沟通数字案件所属社区,协调人手,认真落实数字案件,做到按时结案。修复大型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宣传画面10处。发动社区,联合城管,多部门联动办理创城排查重点督办案件2起。同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

5、建管中心办理情况

8月份,经开区建管中心共接到案件4件,按期结案4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按照经开区管委会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部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建管中心对政府性投资项目加强管理,督促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杜绝扬尘、车辆带泥上路等。督促施工单位修复破损施工工地围挡2处和工地围挡创城文明宣传画面1处,及时处理在建工地建材乱堆放1处。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各部门存在工作人员对数字案件的处理和案件回复的时间管控上不够认真精确,没有预留足够的时间给数字平台处理突发问题。同时,也存在部门间沟通不够及时的问题,从而造成数字案件出现几乎红灯的紧迫情况,从而影响了整个经开区数字案件考评的得分。

四、各部门系统考评得分情况

道路市场化管理公司80.96(分)、城管执法分局80.54(分)、实业发展总公司80.54()、村居管委会80.04(分)、建设局80.02(分)、建管中心80.01(分)。

五、下一步工作要求

全区各涉城部门都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夺取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的双胜利。同时,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利用好数字城管平台,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着力重点,全力开展全区城市容貌品质提升行动,认真完成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2097


附件:2020年8月份开发区各专业部门案件办理情况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