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7月份经开区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8-17 14:32 来源: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7月份,淮河突发特大洪水,防汛形势严峻。经开区管委会分析研判全区防汛救灾形势,紧急部署安排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迅速进入临战作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开区管委会各涉城部门按照经开区防汛救灾工作部署,开展双线作战,统筹推进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工作,克服诸多困难,做到多部门联动,相互配合,认真及时地完成数字案件的办理,解决了一批重点督办案件。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情况

7月份,经开区城管指挥中心共接到各类案件673件,已结673 件,按期结案数672件,超期结案数1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99.85%

二、案件办理情况

1、城管执法分局办理情况

7月份,经开区城管分局共接到案件166件,按期结案166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同时,经开区道路市场化管理公司共接到案件314件,按期结案313件,超期结案数1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99.69%

按照经开区管委会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部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继续坚持“一手抓城市管理,一手抓防汛救灾”,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方面,继续督促摊群点物业管理公司及环卫作业公司对卫生环境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杀防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防汛救灾方面,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在人员紧张情况下,充分利用数字城管平台,结合数字案件,加强路段巡查,进行集中整治22次,及时清除沿路杂物35处,乱堆物料73处。取缔出店经营10处,占道经营12处,流动摊点5处。核查新增店铺广告门头14处,拆除违规标语宣传品29处,督促修复和更换宣传画面10处,拆除破损户外广告画面30处,清理三乱小广告237处,整治沿街建筑物外立面不洁6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62处,整治机动车乱停放51辆。督促施工单位设置施工围挡6处,清除无主施工废弃物37处。取缔私设障碍物4处。修复便道桩2处。处理市长热线案件和群众投诉案件13起。处理突发事情道路积水案子4起,抢修不明井盖1处,拆除违章接坡1处。

2、实业发展总公司办理情况

7月份,经开区实业发展总公司共接到案件164件,按期结案164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根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和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大园区的清扫保洁频次,强化垃圾处置。对路面、人行道及绿化带进行全方位冲洗和降尘,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经开区管委会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部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防汛救灾工作,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多发的情况,清除道路积水,修剪断损树枝树干,检查雨水箅子,疏通下水井盖,清除堤坝杂草,进一步加大对道路损坏,便道桩缺失,公共部件缺损等案件的办理力度,总体效果不错。结合数字案件,清除各类垃圾、杂物、绿化弃料、堤坝杂草等400余吨。修复损坏路面20处,整改便道桩3处,补植园林绿化4处,修复和整改园区公用设施雨水篦子5处,污水井盖1处,处理突发事件道路积水案件10起,清除断损树枝树干21处,清除违章接坡2处。

3、建设局办理情况

7月份,经开区建设局共接到案件10件,按期结案10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按照经开区管委会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部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经开区建设局认真落实防汛救灾工作,一是督促各个小区物业公司继续围绕疫情新动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创建工作。督促斯瑞明珠城小区物业及时修复国庆东路雨水篦子1处和1处人行道板,督促东城国际小区物业修复建兴路沿路2处人行道板,督促金地月伴湾小区物业修复朝阳东路1处人行道板。二是加强监管工地,要求工地认真落实防汛救灾工作,继续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及时修复工地大型施工围挡2处,清除2处施工废弃料,清除朝阳东路1处违章接坡。

4、村居管委会办理情况

7月份,经开区村居管委会共接到案件16件,按期结案16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按照经开区管委会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部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村居管委会认真落实防汛救灾工作,冲锋在前,协调联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积极沟通数字案件所属社区,协调人手,认真落实数字案件,能够做到按时结案。修复大型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宣传画面7处。发动社区,联合城管,多部门联动办理创城重点街巷案件9起。

5、建管中心办理情况

7月份,经开区建管中心共接到案件3件,按期结案3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按照经开区管委会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部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防汛救灾工作,对政府性投资项目加强管理,督促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杜绝扬尘、车辆带泥上路等。督促施工单位修复破损施工工地围挡2处,抢修施工工地大型门头1处。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近期恶劣天气频发,出现了数字平台大楼突然停电,机房突然断网等突发状况,也暴露出了各部门存在对数字案件的处理和案件回复时间的管控上不够认真仔细,应急问题的沟通上不够及时,应对突发问题手段单一的问题,从而造成超期结案案件的出现,影响了整个经开区数字考评的得分。

四、各部门系统考评得分情况

道路市场化管理公司80.96(分)、城管执法分局80.56(分)、实业发展总公司80.55()、村居管委会80.05(分)、建设局80.03(分)、建管中心80.01(分)。

五、下一步工作要求

当前,淮河干流全线超警,高水位将维持较长时间,全区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区各涉城部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意识,按照经开区管委会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部署,认真落实防汛救灾工作,以最严态度、最实作风、最硬担当,抓紧抓实抓细巡堤查险、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仗。同时,要利用好数字城管平台, 按照经开区管委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多沟通多联动多配合,认真完成创建工作。

 

 

2020817

附件:1、2020年7月份开发区各专业部门案件办理情况表.docx

         2、经开区7月份超期案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