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5月份经开区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6-15 14:43 来源: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5月份,经开区管委会各涉城部门在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的工作职责的同时,按照全区创城工作的新要求,结合淮南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新的工作流程和新的考核办法,多部门联动,相互配合,及时沟通,认真完成数字案件的办理,解决了一批重点督办案件。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情况

5月份,经开区城管指挥中心共接到各类案件652件,已结案652件,按期结案数652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二、案件办理情况

1、城管执法分局办理情况

5月份,经开区城管分局共接到案件196件,按期结案196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同时,经开区道路市场化管理公司共接到案件294件,按期结案294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新的要求,结合数字案件,开展每天疫情防控活动。督促摊群点物业管理公司及环卫作业公司对卫生环境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杀防控。

按照经开区管委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为巩固创建成果,继续做好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结合数字案件,加强路段巡查,及时清除沿路杂物31处,进行集中整治31次,共清除辖区内乱堆物料40处,出店经营21处,占道经营17处,取缔流动摊点12处。核查新增店铺广告门头18处。拆除违规设置广告牌1处。督促修复和更换宣传画面13处。拆除破损户外广告画面11处,清理三乱小广告273处,整治沿街建筑物外立面不洁2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11处。整治机动车乱停放61辆。督促施工单位设置施工围挡10处。清除无主施工废弃物3处。督促小区物业自行修复便道桩3处。处理市长热线案件和群众投诉案件16起。

2、实业发展总公司办理情况

5月份,经开区实业发展总公司共接到案件141件,按期结案141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根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和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大园区的清扫保洁频次,强化垃圾处置。对路面、人行道及绿化带进行全方位冲洗和降尘。

按照经开区管委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对施工废弃料,道路损坏,便道桩缺失等案件的办理力度,总体效果不错。结合数字案件,清除各类垃圾、杂物、绿化弃料等200余吨,修复损坏路面6处,整改便道桩17处,补植园林绿化2处。修复朝阳东路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墙1处。修复和整改园区公用设施雨水篦子12处。

3、建设局办理情况

5月份,经开区建设局共接到案件2件,按期结案2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一是督促各个小区物业公司继续围绕疫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及文明创建工作。二是加强监管工地,继续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和正常作业,及时修复工地大型施工围挡2处。

4、村居管委会办理情况

5月份,经开区村居管委会共接到案件14件,按期结案14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按照经开区管委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村居管委会在做好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的同时,积极沟通相关部门,落实数字案件,做到按时结案。修复大型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宣传画面6处。整改沿路墙体外立面不洁4处。联合社区,环卫,城管,多部门联动清除4处无主沿路乱堆放秸秆。

5、建管中心办理情况

5月份,经开区建管中心共接到案件5件,按期结案5件,处理率为100%,按期结案率为100%

按照经开区管委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对政府性投资项目加强管理,督促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杜绝扬尘、车辆带泥上路等。督促施工单位修复毁损便道桩1处,修复破损施工工地围挡3处,清除占道乱堆物1处。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各部门对新的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新的工作流程和新的考核办法存在不适应性,如办理案件时间较短,核查时间不确定,案件结案依据等。

四、各部门系统考评得分情况

道路市场化管理公司80.98(分)、城管执法分局80.65(分)、实业发展总公司80.47()、村居管委会80.05(分)、建管中心80.02(分)、建设局80.01(分)。

五、工作要求

全区各涉城部门要尽快适应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新的工作流程和新的考核办法,按照经开区管委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以数字城管为载体,部门间多沟通多联动,认真完成创建工作。


附件:2020年5月份开发区各专业部门案件办理情况表.docx


20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