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
公众参与座谈会会议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0-06-11 16:24 来源: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已于202069日上午9点在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会议室顺利召开,会上各代表与项目建设单位,项目环评单位共同交流沟通,达到了预期效果。现将相关会议纪要公示如下:

会议名称: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

会议地点: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综合楼四楼会议室

主要参会人员: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环评单位、企业代表和群众代表等,共计39人。

会议纪要内容:

202069日上午9点,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在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

一、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余群局长就本次跟踪评价项目进行了讲话,并介绍了项目概况和项目现阶段推进情况。

二、环评单位就项目基本情况和主要章节结论进行了汇报,最后向参会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

三、参会代表发言,具体意见和建议如下:

1、开发区规划与落实存在差距,行业分区存在不合理的地方,后期需合理分区,规范入区;居民区与工业区混杂,后期应考虑设置一定的安全距离;园区后期应关注化工企业对食品加工企业的影响,以及食品加工企业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强化园区企业准入制度,尤其是要强化化工企业入园准入。

2、应加强施工过程中建筑废料的处理;集中收集处置近期农业生产的秸秆等固废,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建议园区内建设规范危废收集点,集中收集并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3、德邦化工公司周边有少量异味,希望园区加强废气排放监管。强化园区内货车等机动车的尾气排放监管,减少对园区大气环境的影响。

4、现状园区绿化有待加强,建议后期在园区内种植高大灌木,企业内部也加强绿化。

5、政府与企业良性互动,发现环保问题及时更正,减少环境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