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达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8 15:14 来源: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

为严格落实重大火灾隐患政府挂牌督办制度,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经区政府同意,现将巴黎春天小区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督办通知如下:

一、督办对象

区消防大队消防监督人员于2020424日对安徽旭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巴黎春天小区 (位于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啤酒厂路南侧)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存在重大火灾隐患。

二、督办措施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督办工作,实行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督办制度。按照属地管理、逐级督办、及时公布的原则,强化督导,确保巴黎春天小区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于20201024日前完成。对拒不整改,要采取强制措施,决不纵容姑息。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导致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隐患单位要高度重视火灾隐患整治工作,严格落实整治责任、措施、资金和期限,制定整治方案、计划和应急预案并认真实施,按期完成整治任务,防止事故发生。

 

三、整改期限

20201024日前整改到位。

附件: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及隐患情况表

2020430



附件:

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情况一览表

 

序号

单位名称

主管责任单位

存在隐患

1

巴黎春天小区 (位于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啤酒厂路南侧)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发展局

1报警系统不能正常使用

2室内消火栓系统不能正常使用

3喷淋系统不能正常使用

4防排烟系统不能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