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悦读新时代”
主题阅读活动的通知

淮开管办〔2022〕11号

发布日期:2022-06-10 08:53 【字号:   阅读:

经开区学区管委会,各学校: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经请示经开区工委分管领导同意,决定以“喜迎二十大 悦读新时代”为主题,在经开区各学校开展“绿书签行动”“致敬百年 青春悦读”“阅读伴随我成长”“党课宣讲”等系列活动,以推进经开区中小学教师和学生通过深入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引导青少年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满怀激情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 悦读新时代”

各学校可以此主题为核心,结合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和本校教学教育实践,确定相应活动主题。

二、时间安排

20224—12月。

(一)以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为主,主要开展好“绿书签”等相关活动,根据上级确定的有关学习书目以及学校与学生需求,采取学校自购、学区管委会补助、经开区赠送等形式,为各学校图书馆充实一批新的书籍,为活动开展提供支持。

(二)以“致敬百年 青春悦读”活动为主,通过党课宣讲、主题读书分享、重点图书推介、教师读书讲座、课外阅读小组等多种形式推进活动开展,尤其要抓好暑假和国庆两个假日期间的主题阅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庆祝建团百年活动系列化。

(三)以“青春·悦读·成长”活动为主,通过读书征文、主题演讲、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以检验主题阅读活动成果。经开区将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后,适时召开会议进行总结表彰。读书征文、主题演讲、文艺演出等具体活动方案另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

1.坚持正确导向。“喜迎二十大 悦读新时代”主题阅读活动主题重大,意义深远。各学校要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引导学校老师和中小学生通过阅读活动,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2.加强组织领导。各学校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集中领导,发挥好学校文明委、共青团、关工委等组织作用,集中统一领导,加强统筹谋划,细化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发动,确保活动能够扎实有序开展。

3.加强舆论宣传。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多角度、多渠道为主题活动顺利开展营造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主题阅读活动的关注。有关做法和经验及时向经开区党政办和上级对口部门提供。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2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