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包保责任制的通知

淮开工【2017】37号

发布日期:2017-07-13 09:30 【字号:   阅读:

机关各部门、各派驻机构,村居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做好开发区秸秆禁烧工作,根据中共淮南市委办公室《关于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包保责任制的通知》(淮办秘[2015]15号),经研究,现就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包保责任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政同责,层层包保

淮南农场、村居管委和村支两委是辖区禁烧工作责任主体,党政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建立秸秆禁烧逐级包保责任制,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及相关部门包保农场及9个村(社区)。村居管委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包保各村(社区)的生产小组,村支两委干部包片,村民组包具体田块,做到空间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区,监督管理无缝隙。

二、明确职责,落实到位

管委会包保领导和责任单位负责人要到所包保村(社区)做好动员部署,深入田间地头检查督查,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抓好政策、措施、人员落实;包村(社区)的各责任单位要确定一名负责同志坐镇包保村(社区)指导检查,巡查督查,了解情况,反馈信息,协助包保管委会领导做好工作;相关部门、村居管委、村包保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驻守值守,严格履职尽责。

三、严肃纪律,严格问责

1.禁烧期间,对确定为全市“第一把火”的村(社区)(不含农场),村居管委会党政主要负责人就地免职,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按程序免职或停职,包保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管委会包保领导向管委会写出情况说明;对确定为全省“第一把火”的村(社区)(不含农场),村居管委会党政主要负责人就地免职,其所在地村居两委主要负责人按程序免职或停职,对管委会包保领导和包保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给予纪律处分。“第一把火”着火点在淮南农场的,通报其上级主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问责。

2.若因工作不力,导致全区在全市考核位居后列,对村居管委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严肃问责,全区着火点最多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按程序免职或停职。管委会包保领导和相关部门向管委会做出书面检查。

3.对故意点火焚烧秸秆涉嫌违法犯罪的,公安部门要依法从重从严从快处理。

附件:开发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包保分工安排表

 

 

                            2017年5月5日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和包保部门责任分工安排表

 

责任区域

包保领导

包保责任单位

备注

淮建村

张海涛

党政办公室、审计分局、公安分局

 

洛西社区

程传熙

工商分局、财政局、质监分局

 

龙池社区

程传熙

工商分局、财政局、质监分局

 

林巷村

胡涛

经贸发展局、人力资源局、国土分局

 

宫集村

胡涛

经贸发展局、人力资源局、国土分局

 

田东村

姚保斌

建设发展局、城管分局、规划分局

 

朝阳村

姚保斌

建设发展局、城管分局、规划分局

 

刘郢村

刘传春

监察室、环保分局、土地储备中心

 

刘郑村

刘传春

监察室、环保分局、土地储备中心

 

淮南农场

朱为荣

淮南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