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强赴淮南经开区督导重点工作时强调
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 打造高质量发展主战场

发布日期:2022-09-19 14:47 作者:周玲 来源:淮南日报 【字号:   阅读:


9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前往淮南经开区,督导园区发展、项目建设、为企服务、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张志强首先来到淮南海关(),实地查看综合楼改造工程进展,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去筹挂牌工作推进等情况。他指出,海关是一个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标志,要严格按照海关建设规范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淮南海关“去筹挂牌”开关运行。园区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全力支持淮南海关建设,助推淮南开放发展。

在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张志强深入合成控制中心和厂区,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技术改造、物流运输等情况,并实地查看重大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要坚持效益和安全、生产和环保并重,加强厂区现场管理,狠抓技术改造,不断优化生产工艺,拓展企业持续发展的能力和空间。

在林巷村安置房项目现场,张志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建设、安置进展,强调要坚持建设标准,加快建设进度,强化物业管理,积极推进竣工验收等工作,抓紧解决老百姓安置问题。

在绿色智造产业园,张志强详细了解标准化厂房规划设计、招商运营等情况。他指出,要建好用好标准化厂房,强化驻点招商,盯住目标区域充实力量、深耕细作、精准招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要严把产业项目准入关,积极主动承接优质项目,实现企业集中、产业集群、要素集约。要强化为企服务,真心实意为企业解难题增活力,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在督导中,张志强强调,淮南经开区要扛起全市产业发展龙头重任,聚精会神抓招商上项目,全力以赴优环境谋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要结合“暖民心”十大行动实施,抓实抓好棚改安置、就业促进等工作,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