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举办2022年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8-09 15:19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为切实增强开发区干部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救援队伍间的协同救援水平和实战能力,检验应急救援现场指挥和综合协调能力,89日上午,2022年经开区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国瑞药业举办。工委、管委班子,调研员,各内设部门、直属机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各村社区负责人,区内重点企业代表观摩了演练。

上午9时许,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现场总指挥程启涛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国瑞药业公司原料车间合成间(二)依达拉奉反应釜阀门法兰处在检修过程中大量乙酸乙酯泄漏,突发爆燃事件,造成人员受伤被困。模拟事故发生后,国瑞药业迅速反应,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启动应急响应,消防、安徽危化应急救援淮南淮化队、120医疗救护、公安、生态环境接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开展人员救治、环境监测、治安警戒、人员疏散、初期灭火、危化品转移等先期处置,避免了人员伤亡和危化气体燃爆事故的发生。

观摩结束后,程启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应急管理思想,强化安全监管措施,切实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的监管责任,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着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