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文明家风

经开区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4 18:25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七夕又称乞巧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为弘扬传统文化,培育健康向上的爱情观、婚姻观和家庭观,传播文明新风,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经开区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


七夕前夕,经开区文明办组织开展单身职工交友联谊活动,吸引了来自多个单位的70余名优秀单身青年踊跃参与,共建缘分之路,让每对有情人通过联谊互动,发展友谊,收获爱情,引导新时代青年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婚恋观。


为培养辖区内青少年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精神力量,84日,农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小手巧剪七夕亲子主题活动。志愿者通过讲述《七夕节的来历》、《牛郎织女》等一个个美妙动听的传统故事,帮助青少年了解七夕的由来和风俗习惯,并带领大家进行手工剪纸,表达对七夕佳节的美好祝福。同时志愿者还向家长们普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倡导广大家庭弘扬优良家教家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七夕当天,田东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之“相濡以沫 浪漫七夕”活动,邀请不同婚龄的夫妻分享多年来相濡以沫的爱情家庭故事,回忆一起走过的日子。“婚姻最重要的是互相忍让,互相包容”“有矛盾一定要说出来,大家一起商量解决”“家务事大家一起干,分工嘛”……他们相扶相携、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故事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8月4日,朝阳社区也请来了社区里的“模范夫妻”胡孝霞夫妇向社区居民们讲述婚姻家庭故事,在工作中二人兢兢业业,不辞辛劳;在生活上,两人举案齐眉,琴瑟之好,平凡的生活点滴让观者羡慕不已。社区负责同志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有意义的分享活动,用模范榜样的力量引导更多的居民相亲相爱,倡导大家把勤俭持家、夫妻互敬、家族和睦作为见证爱情的必修课,以文明的小家同创和谐的社区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