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11 18:06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510日下午,经开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学习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经开区工委书记程俊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和调研员,各内设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件精神。

程俊华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各级责任,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确保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程俊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统筹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生物安全、粮食安全、网络安全等各领域各方面,有效预防风险和挑战。各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程俊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加快推进法治环境建设。

程俊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程俊华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根本要求,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伟大斗争中推进自我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