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发布日期:2022-05-10 19:09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510日下午,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以“施文勇案”为镜鉴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动员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经开区工委书记程俊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和调研员,各部门、各单位、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开展以“施文勇案”为镜鉴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工委委员、纪监工委书记朱英魁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程俊华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部署要求,做到常学常新,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自觉,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程俊华指出,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切实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件中接受警示教育,更加自觉地遵规守纪、接受监督、抓班子带队伍,更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程俊华强调,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经开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提速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党组织要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改进作风,加强年轻干部培育管理。全体党员干部要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讲规矩,着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工作氛围,全力推动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件大事,同时强化纪检队伍建设,为加快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