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国瑞药业两款创新药获批上市!

发布日期:2022-05-10 10:58 作者:方超超 来源:商务科技局 【字号:   阅读:

近日,经开区医药龙头企业国药集团国瑞药业有限公司注册申报的2.4类改良型无水乙醇注射液及二类精神药品“盐酸纳布啡注射液”获批上市。

“无水乙醇注射液”的上市,将填补国内单纯性肾囊肿介入治疗用药品的空白,为单纯性肾囊肿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治疗选择。同时该产品也是国药集团和安徽省首个按照新注册分类化药2类获批的改良型新药。

“盐酸纳布啡注射液”按药品注册分类3类批准生产,视同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是继宜昌人福和扬子江后,全国第三家获批生产的产品。

笃志求真方能滴水穿石。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汗水的浇灌,无水乙醇注射液的研发注册历时16年,此次获批是国瑞药业全体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最佳实践,也是国药集团长期以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形成良性循环的付出和努力。同时,两个创新药的获批上市,对提升经开区医药产业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