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2022年第二次环委会、安委会、消委会、食安委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08 12:29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58日上午,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二次环委会、安委会、消委会、食安委会,市政府副市长、经开区工委书记程俊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和调研员,各部门、各单位、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淮南农场有关负责同志,村社区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书面传达了426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4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生态环境分局、建设发展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市场监管分局作大会发言。工委、管委领导胡涛、李萍、高友禄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程俊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迎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准备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和“碧水保卫战”,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负起“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责任,严肃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推进园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程俊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要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强化源头治理、重点抓好挂牌等隐患整改、专项整治自建房、扎实推进防汛抗旱、整治提升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强化责任落实、应急值守、督查检查,坚决兜牢安全生产“底线”。

程俊华强调,要增强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意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守住食品安全防线,扎实做好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严肃对待、扎实工作,强化举措、夯实责任,切实提升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如何抓好工作保障,程俊华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增强责任感。本着对自己、对组织、对人民负责的精神,敢字为先、干字当头,担当尽责、善于作为,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冲锋在前、经受考验。二要增强紧迫感。严实作风、真抓实干、只争朝夕、奋勇争先,把招商项目尽快落地,把落地项目加快建设,把工作短板尽快补齐。三要增强荣辱感。工作中要提升能力比付出,奋起直追比成效,而不是自动躺平、自甘落后。四要增强规矩感。提升纪律规矩意识,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守党规党纪,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敬业的工作态度、担当的工作精神全面提升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