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锋赴淮南经开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现场办公活动、走访企业时强调

服务围着企业转 要素跟着项目走
把工作做在细处 把纾困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2-03-23 08:26 来源:淮南日报 【字号:   阅读:


市委书记任泽锋在陕汽淮南专用车公司调研。


市委书记任泽锋在安徽山河药辅医药产业园项目(二期)工地调研。


市委书记任泽锋在淮南恒瑞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市委书记任泽锋在淮南万向钱潮轴承有限公司调研。


市委书记任泽锋在安徽景丰纸业有限公司调研。

    3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现场办公活动,实地走访联系企业,了解诉求,助企纾困。他强调,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要推深做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切实以工作作风的“实”,创建营商环境的“优”、促进市场主体的“活”、带动项目投资的“增”、保障经济运行和社会大局的“稳”。市委常委、淮南军分区司令员杨进,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副市长程俊华参加活动.

    进车间、看项目、问生产,任泽锋先后来到陕汽淮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安徽山河药辅医药产业园、淮南恒瑞科技有限公司、淮南万向钱潮轴承有限公司、安徽景丰纸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5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表达诉求直奔主题、实事求是,他们就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碰到的土地供应、政策支持、项目审批等方面问题进行反映。任泽锋认真倾听,直面需求、坦诚回应。经协调处理,部分企业诉求现场得到解决;对需要深入研究的,及时交办,并要求限时解决、跟踪督办。在实地走访中,任泽锋还十分关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联动发展情况,认真询问了各企业专利技术、产品应用、市场前景,他希望企业在确保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把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放在更加重要位置,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任泽锋在现场办公时强调,只有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深耕厚植,才有稳字当头、稳中有进的坚实基础。一流的营商环境才会吸引更多的市场主体,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聚焦市场主体,持续改进作风,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迭代更新、提档升级,实现审批更少、流程更优、体制更顺、机制更活、效率更高、服务更好、法治更公。要在提升政务效能中促升级,实现工作重心从“能办”向“好办、易办、实际办”转变,让企业办事更有便捷感。要在加强要素保障中促升级,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好“资金”的问题、“用地”的问题、“人才”的问题,切实破解瓶颈制约,让企业发展更有支撑感。要在创优法治环境中促升级,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环境,使各类市场主体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让企业竞争更有公平感。要在常态长效服务中促升级,把工作做在平时,把服务机制引向深入,把破解难题落到实处,让企业落户更有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