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发布日期:2022-02-21 11:55 来源:淮南日报 【字号:   阅读:

根据省委、省政府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安排,2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在淮南经开区开展现场办公,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了解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汪利民,省工商联副主席司应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淮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程俊华等参加现场办公。

在淮期间,刘明波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淮南市、淮南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刘明波接待了17家企业负责人,认真倾听各家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与淮南市、淮南经开区负责同志进行沟通交流,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现场交办、要求限时反馈,着力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刘明波在现场办公时指出,全省“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开展以来,淮南市认识到位、站位很高、行动很快,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形成了“1+9”具有淮南特色的工作方案,活动有了一个好的开局,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市场发展活力。他强调,企业是市场主体,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重视企业、尊重企业、支持企业,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真心实意为企业做好服务,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生产经营、营商环境等重点环节,深入走访摸排,收集意见建议,强化跟踪督办,提升服务效能,切实解决好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要下大力气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淮南力量。

陈儒江在接待企业时坚持现场办公、帮助解决问题。他指出,作风是战斗力,环境是生产力,服务是竞争力。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要时刻把企业放在心上,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从项目洽谈到落地开工,从投入生产到发展壮大,做好全流程服务。要多站在企业的角度想问题,瞄准企业投资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真正做到问企业之所需、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把淮南打造成为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创业乐土,更好地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提前三天向社会公开、预约登记。现场组成2个接待组,共接待企业3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