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双招双引”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9 12:01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1129日上午,经开区“双招双引”推进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工委书记程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涛主持。工委、管委领导朱英魁、李萍、姚多智、程传熙、赵明洲出席会议。

会上,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姚多智传达了全市“双招双引”推进会精神,经贸发展局、招商局作大会发言。

程俊华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经开区“双招双引”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今年下半年以来,经开区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一把手工程顶格推进,取得一定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短板明显。

程俊华指出,要落实责任加快推进经开区“双招双引”各项工作。一是坚决扛起经开区的责任,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梳理盘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二是全力提升招商引资水平,以完善的招商政策、健全的工作机制、规范的工作流程、一流的服务质量进行招商洽谈,加强跟踪服务,坚持“一线工作法”,尽心尽力为企业解决问题;三是全面提高服务能力,不断建强招商队伍,增强招商人员专业化水平,认真做好招商项目落地帮扶工作,建设诚信园区的同时督促企业严格履约;四是不断丰富招商引资手段,用好以商招商、驻点招商等传统招商手段,大力开展委托招商、中介招商、代理招商,全面探索“基金+项目+园区”的招商模式,努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

程俊华强调,要强化保障推进“双招双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要加强督导调度考核,树牢“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二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成效作为衡量干部责任意识、领导水平、执行能力和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尺;三要统筹抓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秸秆禁烧、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意识形态、非公党建等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奋力实现争先进位;四要强化党建引领保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双招双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经开区各内设部门、派驻单位班子成员,村(社区)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