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走在前 雷厉风行抓落实

经开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5 11:31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郑栅洁同志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淮南代表团审议时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经开区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五大攻坚行动”,115日上午,经开区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暨五大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经开区工委书记程俊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管委领导朱英魁、胡涛、姚保斌、宁光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郑栅洁同志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淮南代表团审议时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五大攻坚行动部署会精神。

程俊华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紧盯省委市委要求,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把抓招商推项目稳投资增动能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以实际行动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成绩检验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实际效果。

程俊华强调,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一是提升项目速度,坚持“一线工作法”,做到精力围着项目转、资源围着项目配、工作围着项目干,全力推进项目提速提效。二是提升招商实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围绕医药健康、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等三大新兴产业,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三是提升服务质量,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具体困难,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四是提升规上企业数量,着力强化服务保障,实时监控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认真做好摸排梳理,快速帮助解决问题,确保园区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程俊华指出,要严实作风,优化环境。一是争先进位抓落实,要树立勇争上游的雄心壮志,强化走在前列的进取意识,争创一流园区;二是转变作风抓落实,敢于较真碰硬、挑重担子、啃硬骨头,实行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推进年初既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建强队伍抓落实,着力打造一支敢于冲锋、能打硬仗、能干成事的“狮子型”“专业化”干部队伍,真正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四是创新机制抓落实,加快园区管理体制改革,把绩效考评工作作为增强责任意识、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抓手和有效载体。

程俊华最后强调,2021年只剩下2个月时间,要全面盘点、倒排工期、紧抓快干、补齐短板,推动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各内设部门和派驻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各支部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