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0次学习(扩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8 18:16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918日上午,经开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0次学习(扩大)会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经开区工委书记程俊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管委领导朱英魁、姚保斌、姚多智、赵明洲出席会议,各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斗争重要指示摘编,《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

程俊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遵循,是对全体干部的共同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用心体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自身工作,深入总结思考,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程俊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更加充实、更可持续的保障。

程俊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开创新时代经开区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程俊华强调,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及相关配套政策,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要紧紧围绕“双招双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加快产业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大选才聚才力度,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营造激励担当作为、表彰奖励先进的浓厚氛围。

程俊华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加深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理解和把握,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干部选拔任用政治关口,大力选拔政治过硬、德才兼备、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

程俊华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内涵要义,坚持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补齐各领域党的建设短板,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有效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