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
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08:26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527日上午,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经开区工委第一书记马文革到会指导,工委书记程俊华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张海涛主持。工委领导朱英魁、姚多智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各内设部门、派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精神,迅速在开发区掀起新一轮解放思想热潮,进一步彰显开发区担当、拉升高质量发展标杆,凝聚广泛共识,提供精神动力。

程俊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自觉落实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部署要求。开发区上下要把组织开展好大讨论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工作全局、摆上重要位置。聚焦目标任务,紧扣“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这条主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程俊华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近年来,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讲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但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差距。我们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把解放思想作为推动发展的有力武器,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程俊华指出,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扎实深入开展好大讨论活动。要破除大煤大电的依赖心理,树立加快产业转型的发展意识;破除对中心城市虹吸的埋怨情绪,树立主动融入合肥都市圈的合作意识;破除遇到困难绕着走、碰到难题往上交的畏难心理,树立敢于动真碰硬的攻坚意识;破除敷衍应对、庸政懒政的消极心态,树立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破除不思进取、自甘平庸的惰性思维,树立奋发有为的进取意识。

程俊华强调,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在优化产业结构上实现新突破,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在城乡环境改善上实现新突破,在净化政治生态上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马文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经开区近年来发展成就,他指出,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淮南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发展成效明显,但也要看到与先进开发区的差距。当前全市正在开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工作、职责摆进去,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客观必要性和现实针对性,认真思考“我们有什么、我们缺什么、我们要什么、我们干什么、我们怎么干”,结合园区实际提出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一步提振精神、凝聚合力,切实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