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涛在新四军纪念林
主持召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18:05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430日,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新四军纪念林召开。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班子成员朱英魁、胡涛、姚多智出席会议并作党史专题研讨发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新发展党员、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采取“现场学习+聆听党课+研讨感悟”的方式进行。全体党员同志首先来到新四军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涛和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朱英魁神情庄重,缓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党员同志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

在巍峨的纪念碑下,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员同志举起右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束后,大家共同瞻仰了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近千平方米的陈列馆以新四军华中抗战为主线,铜像为特色,形象生动地讲述新四军抗日战斗的光辉业绩和悲壮故事,讲述日军侵华在淮罪行和淮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史实,还展现了依托凤阳山,坚持淮南津浦路西三年游击战争史。


在陈列馆会议室,市人民政府原市长、淮南新四军研究会名誉会长宋长汉应邀上党课。宋长汉老市长结合自身革命经历,详细讲述了淮南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历史进程和革命故事,以及淮南新四军纪念林建设背景、兴建过程及资政育人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讲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聆听党课后,班子成员结合研读指定学习材料以及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党史进行专题学习,回顾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信仰伟力,从学习党史中增强了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奋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开发区的信心决心。

张海涛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坚持学史明理,走深走实悟思想。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信仰担使命。围绕加快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挑重担、啃硬骨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三是坚持学史崇德,用心用情办实事。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引导和发动人民群众投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凝聚起广泛共识、汇聚起磅礴力量。四是坚持学史力行,凝心聚力开新局。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团结带领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发挥开发区交通区位、产业集聚、发展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合力、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创新驱动增强动力、扩大开放借好外力、优化环境减少阻力,奋力续写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