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3-31 10:06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330日下午,经开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学习会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管委领导朱英魁、胡涛、姚保斌,四级调研员宁光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领会核心要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发挥党的强大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共同奋斗,确保经开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持续深入学习,融汇贯通、联系实际,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开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实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