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第一天 经开区敲响廉政警钟

发布日期:2021-02-19 10:40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218日上午,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敲响廉政警钟,筑牢思想防线,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朱英魁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直属部门单位、下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朱英魁在会上作了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保障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开发区建设顺利开局》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开发区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张海涛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市纪委全会的安排,联系开发区实际,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从政治上认识、从政治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开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海涛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进一步坚定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强决心和意志。继续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作风建设、抓好惩治震慑、实行标本兼治,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张海涛指出,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海涛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 形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要建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加强政治建设,锻造过硬本领,锤炼过硬作风。要严格执纪问责,加强监督检查,用好问责利器,有效推动管党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