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涛主任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5 16:48 作者:段睿 来源:安监局 【字号:   阅读:


为切实加强全区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25日上午,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涛带队开展2021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姚多智,区安监局、消防救援大队、经贸发展局、建设发展局、社会发展局等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张海涛一行重点检查了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凯盛重工有限公司、巴黎春天小区等企业和单位,详细查看了节前安全和消防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安全设施是否完好、规章制度是否完善、值班制度是否落实等,认真叮嘱检查的企业和单位要增强安全生产和消防意识,做好事故预防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张海涛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心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不能因为节日氛围的日益浓厚而有所放松,任何时候都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要扎实推进经开区1+9+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紧围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细化工作措施,提前研判节日事故规律特点和重大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制定预防管控措施,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安全生产检查力度。

张海涛要求,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要更加谨小慎微,如履薄冰,要严格落实 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制度;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放假前要对所有生产工序和环节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排除各类安全及消防隐患,确保各项设备、设施处在安全状态;要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有效提升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为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和迎接建党100周年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