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新目标 开启新征程

经开区召开工委(扩大)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1 10:50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120日,经开区召开工委(扩大)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工委、管委领导张海涛、程启涛、朱英魁、胡涛、姚保斌、姚多智出席会议,各内设部门、直属机构、派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各部门汇报了去年工作总结和今年工作打算,管委会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讲成绩、找短板,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过去一年,经开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了主要经济指标任务,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了抗洪抢险新胜利,开创了招商引资新局面,取得了项目建设新进展,实现了创新合作新突破,实现了园区功能新完善,取得了社会发展新进步,取得了党建工作新业绩,“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但对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差距,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正视困难,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集中精力办好开发区的事。

张海涛强调,要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精准实施宏观政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全面开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海涛指出,要强党建、提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开发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一岗双责”,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升能力素质。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为经开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