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6次会议暨“七大攻坚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1-16 17:22 作者:刘库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1113日下午,经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6次会议暨“七大攻坚战”攻坚行动工作调度会在管委会综合楼三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涛主持会议。工委委员、区党政办公室主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多智出席会议,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区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指示精神和《打击横行乡里、把持基层政权专项行动方案》(淮组通字〔2020101号)文件精神。区公安分局、区纪监工委、区社会发展局、区建设发展局、区财政局、区城管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分别汇报了“七大攻坚战”近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张海涛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开发区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深刻认识到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提升政治定力,强化斗争韧劲,坚决完成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决胜战的使命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整改措施要再细化。区扫黑办要认真研究对照评价打分工作方案,坚持精准施策,强化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补齐短板,确保打伞破网、组织建设等工作统筹推进。三是加强统筹协调,重点任务要再抓实。要聚力抓好线索核查、案件办理、“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源头治理、宣传引导、长效常治等工作,为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七大攻坚战”夯实基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现在已经到了决胜期,越是这个时期,越需要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我们要围绕既定目标,按照省里部署的“五大会战”,市里提出的“七个攻坚”要求,以更加完善的机制巩固斗争成果,推动平安开发区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