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信息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21 11:20 作者:杨洋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918日下午,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姚多智主持召开开发区信息工作座谈会。开发区各部门、各派驻部门信息工作分管领导及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0年第三季度信息报送要点,听取了各部门提出的信息工作相关问题和建议。

会议要求,抓好信息工作,一要紧贴中心,提高信息采集水平。各部门要以开发区工委、管委的决策为依据,针对开发区和部门的中心工作和实现中心工作作出的阶段性部署,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开展信息工作,围绕中心抓重点,围绕中心抓热点,围绕中心抓难点,围绕中心抓特点。二要狠抓质量,打造精品信息成果。信息工作说到底是提供具有信息特征的产品,产品要靠质量取胜。信息工作要始终把提高信息质量放在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以质量为先的意识,这样才能使政府信息具有竞争力和可信度,才能使信息服务进入政府决策支持体系。三要强化领导,建立优秀信息队伍。各部门要将信息工作列入部门主要工作日程,加强对信息工作的组织协调,为信息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等。

    会议强调,一是素质要提高,信息员要主动加强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知识水平;二是能力要增强,信息员要增强自身写作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和眼界能力;三是反应要灵敏,信息员要具有敏锐的嗅觉,能对日常工作中隐藏的信息素材加以发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