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淮南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1 10:32 来源:全安应急演练 【字号:   阅读:



    918日,2020年淮南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圆满举行。

    本次演练由淮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应急管理局、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消防救援支队、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承办,淮南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协办,安徽全安安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全程策划执行。

    淮南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小平,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程启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宝云,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保斌,淮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宋群立,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默海,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各县(区)、开发区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相关大型企业和化工企业负责人等应邀参加观摩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共出动各类消防车18辆,消防机器人4辆,并调集赛悟科技无人机载大气环境监测系统和移动车载走航观测系统参演,公安、120、气象等应急力量联动处置。

    秉持安全演练、实战演练、科学演练的宗旨,针对场景构建,相关参演单位专门制定了部门应急方案,出动了轻型化工编队力量、安徽危化应急救援淮南淮化队,全面拉练了政府综合消防救援队伍、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企业救援队伍等多方队伍的联防联控能力。

    汪谦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同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政府部门、企业之间应急联动协调机制,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淮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