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 经开区举行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0-09-10 09:51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99日,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程启涛主持开班式,工委、管委领导朱英魁、胡涛、姚多智、程传熙、宁光泉出席开班式。内设部门、派驻单位负责同志,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各学校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张海涛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既对安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又精辟阐述了关乎安徽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是推动安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总纲领,是促进安徽各项事业长足进步的总方针,是指引安徽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总遵循,为我们加快建设美好开发区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式器,提出了明确的行动纲领,提供了系统的方法路径。全区广大干群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海涛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就是要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两个坚持”就是“坚持改革开放”和“坚持高质量发展”,“两个更大”就是“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和“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引领安徽发展的总方针、总遵循。我们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党的建设各方面,稳中求进、真抓实干,在“两个坚持”上实现新突破,在“两个更大”上开创新局面。

张海涛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部署的重点任务推深做实。联系开发区实际,围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防灾救灾、科技创新、三大攻坚战、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化改革、社会安全稳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这12个课题,深入思考,交出优异答卷。

张海涛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二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思路、具体举措、方法路径。三是认真对照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和12项重点任务,攻坚克难、苦干实干,推动开发区各项事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专题研讨班集中一天时间,9日上午,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教授方作《强化“两个坚持 实现“两个更大” 推动美好安徽跨越式发展》进行专题讲座,方从核心要义、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下午,工委、管委举行分组研讨,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对标对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读懂读通,学深学透,牢记嘱托、不负期许,深度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拼搏奋进。

结业仪式上,程启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突出苦干实干,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突出未雨绸缪,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要突出一体化和高质量,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奋进,坚持苦干实干创新干,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在推动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