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新发展格局 坚持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在淮南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0-09-02 09:36 来源:淮南日报 【字号: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感受深切关怀,牢记殷切嘱托,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淮南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加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奋力推进淮南高质量发展。

走进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辆辆陕汽德龙的X3000X5000重卡驶下生产线,开往大江南北。截至7月底,陕汽淮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产销各类重卡15285辆,同比提升31.23%,产值实现39.28亿元,同比提升32.26%

“作为淮南经济转型与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陕汽淮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围绕打造百亿汽车产业生产基地的战略目标,以2020年‘裂变行动’支撑汽车产业集聚发展。”企业负责人王建业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殷殷嘱托,扩市场,开双班,提产能,凝聚力量冲刺年产3万辆目标,加速实现百亿汽车产业。

“当前经开区已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多年来积蓄的潜能逐步释放。”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张海涛表示,经开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科技创新、区域协调发展、对外开放合作、生态保护建设、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大干四个月,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真抓实干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到总投资50亿元的睿欣创新科技产业园,一批工业项目纷纷开工,年产60万套汽车轮毂生产线项目顺利投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高质量发展的脚步在田家庵区铿锵有力。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田家庵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田家庵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田家庵区委书记文见宝表示,田家庵区将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深入推进“做大商贸、做强教育、做优医疗、做响少儿艺术品牌、做精城郊农业、补工业短板、主攻旧城改造、攻克历史遗留问题”八项战略行动计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幸福美丽田家庵。

从高塘湖畔,到寿县古城,从八公山下,到淮水之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各县区久久回荡,并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切实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给我们巨大的鼓舞鞭策,为我们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丁志武表示,将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着力构建“1+5”产业布局,培育具有竞争力的产业和企业;坚持传统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并重,引导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不断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

步入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中安联合煤化一体化项目生产正顺利推进。克服疫情影响,中安联合前7个月累计生产MTO级甲醇119.36万吨,聚丙烯20.86万吨、聚乙烯20.77万吨,两聚产品合计完成年度计划61.68%,产销率超过98%,全年任务完成进度超过时间进度。

中安联合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李太启告诉记者,中安联合将抢抓安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进一步坚定煤化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抓好煤矿达能、化工稳产等重点工作,着眼长远谋划好“十四五”蓝图,坚持走“高精尖”产品发展路线,加快实现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加油助力。

“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戴宜斌坦言,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合肥都市圈等区域合作战略机遇,做好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以“三比一增”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科学谋划、精心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为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