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0年第17次工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1 11:29 作者:杨洋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2020828日下午,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0年第17次工委(扩大)会议,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涛发表讲话,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程启涛主持会议,工委委员、纪监工委书记朱英魁,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涛、姚保斌,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姚多智出席会议,管委会二级调研员程传熙、四级调研员宁光泉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及市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通报了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1-6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20201-6月份工委会、主任办公会议定事项及主要领导重点批示件办理情况。各有关部门、各分管领导分别就所负责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要科学研判形势,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2020年以来,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上下攻坚克难、务实进取,统筹做好防疫、防汛和经济复苏工作,全力打赢防汛抗洪“保卫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效稳住经济复苏“基本盘”,加快“三大攻坚”步伐,各项工作统筹推进。

会议强调,要正视存在问题,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2020年以来,开发区虽然努力克服疫情、汛情双重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面临的发展形势不容乐观,主要表现在经济下行的压力持续加大,经济发展中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科学加以应对。

会议要求,要大干四个月,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要在全面分析形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要求上,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上的意识,抓住当前关键期,大干四个月,补齐短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抓好招商引资第一要事,抓好产业链招商,抓好独立选址项目落地,抓好亿元以上项目签约;二要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抓好项目前期工作,抓好项目推进,抓好项目调度,抓好项目谋划,紧盯重点项目开工;三要练好精准统计基本功,各部门要全面提高统计意识,全面提高统计政策、法规学习能力,全面提高统计业务能力,全面提高跟踪项目能力,全面提高项目入库入统能力;四要抓住税务征收着力点,摸清税源情况,拓展增收渠道,依法进行征收;五要下好优化营商环境先手棋,持续兑现惠企政策,优化审批流程,强化服务保障,抓好“大调研大走访”成果利用,抓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六要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持续聚焦隐患排查整改,聚焦医药化工集中区认定工作;七要统筹推进社会事务发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汛后灾区重建,做到专项资金支付公开透明,抓好信访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一要在提高驾驭经济工作能力上下功夫,要组织党员干部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市对经济工作作出的重大判断、重大决策;二要在作风建设上动真格,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工作导向;三要在组织党建上出实招。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四要在思想武装上见成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五要在廉政建设上严要求,为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