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委督查考核办到刘郢村开展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0-08-19 15:40 作者:曹怀变 来源:刘郢村 【字号:   阅读:

817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主任魏德兰,市委督查考核办副主任高翔、市消防救援支队高级工程师李德成一行到刘郢村开展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保斌陪同。

督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刘郢村中心沟改造项目,了解改造情况,查看是否存在消防隐患,刘郢村安全消防档案资料。在掌握实际情况后,督查组就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成立村级消防安全志愿队,组建基层消防队伍,打通基层消防工作“最后一公里”。二要建好村级微型消防站,每月定期对辖区内“三合一”城所、出租房屋、小型企业、食品安全、液化气使用等进行消防排查,并做好登记工作,针对检查出的消防问题要第一时间落实整改,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积极做好消防知识宣传工作,落实消防安全与“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结对的排查帮扶工作,完善安全生产消防应急机制。

下一步刘郢村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落实防范职责、做实防范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