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实现淮南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25 15:10 作者:杨洋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2020825日上午,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0年第16次工委(扩大)会议,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管委会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经开区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一要准确领会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夺取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的双胜利。继续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努力推进农业农村发展。二要准确领会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推动经开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着力产业转型促发展、科技创新促发展、生态建设促发展、改革开放促发展。三要准确领会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居民就业、大力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坚决抓好定点扶贫工作任务、全力加强社会治理。四要准确领会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重要论述,明确淮南经开区开启新征程的目标任务。科学把握“大节点”、紧紧抓住“大机遇”、积极推进“大融资”、着力开展“大招商”。五要准确领会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能。高质量推进科技创新、高质量推进区域协调发展、高质量推进对外开放合作、高质量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六要准确领会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的重要论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干部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