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服务关注民生保障

发布日期:2020-07-10 15:07 作者:吴存凤 来源:社会发展局 【字号:   阅读:

    为全面提升物业服务能力水平,着力解决城市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痛点、难点,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洛西社区积极打造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的管理模式,形成大事共商、资源共享、共驻共建、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搭建筑牢组织基础

洛西社区辖区内的物业公司共有四家,其中金湾香都物业、巴黎春天小区物业都建有党支部,在“红色物业”的组建和完善各项机制中,洛西社区党组织起到了帮助推进的作用。为了充分发挥社区党建的领导作用,洛西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四方建立了定期的联席会议制度,通过民主平等、协商互动的方式,共同研究讨论物业服务、小区管理等各方面的重大事项,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双向沟通服务机制,用契约形式约定各方权利和义务,引导各方自觉接受小区党组织的指导与协调。及时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定期沟通协商解决社区内的有关问题,有效维护了社区和谐稳定。


及时关注解决民生

社区“红色物业”在提供“八保”(保宣传、保清洁、保绿化、保安全、保维修、保秩序、保活动、保稳定)常规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监督,特别是围绕车辆停放、垃圾堆放、饲养宠物、邻里纠纷等常见问题,建立社区“红色公约”、“邻里公约”。并定期摸排收集问题,及时解决小区电线充电现象,增加幼儿娱乐设施、增加小区内监控等问题。


密切联系同向发力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洛西社区党组织联合物业党支部共设置了7个宣传、防控值班点,创新运用“社区党组织+物业管理+小区网格员+楼长+党员先锋队”的方式方法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加强和“红色物业”公司防控联动、信息共享等制度,同向发力。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洛西社区党组织通过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发展模式,推进物业服务中党组织全面有效覆盖,推动“红色物业”成为打开城市社区基层工作的一把钥匙,使物业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成为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