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7 16:59 作者:杨倩 来源: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7月7日上午,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近期全市范围内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深刻汲取教训,敲响警钟,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隐患整治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工委、管委领导张海涛、朱英魁、胡涛、姚保斌,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宁光泉出席会议,各内设部门、派驻单位、淮南农场、两个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工委、管委领导胡涛、姚保斌结合分管工作,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涛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严守安全生产底线。近期全市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敲响安全生产警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张海涛强调,要全面启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立即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拿出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下沉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抓好突出领域突出环节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尤其是危化品企业、消防安全、建筑领域、有限空间、汛期安全、老旧危房、特种设备、防溺水、燃气管道、液化气罐、仓储等11个领域的安全生产整治,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张海涛指出,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切实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下决心抓好安全生产,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