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迎七一 不忘初心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0-07-02 09:01 作者:杨倩 来源: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为庆祝建党99周年,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围绕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走访慰问等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党员本色。

71日上午,经开区机关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党员参观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作为经开区红色文化阵地,也是全区党员活动之家。一进入场馆,鲜红的党旗让人肃然起敬,在机关党总支副书记王运的带领下,党员们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回荡在场馆中。宣誓完毕,大家参观了党建展示馆,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的历史、开发区的历史沿革、经济发展成就、党建大家庭等内容。党员们纷纷表示,了解党的历史,了解开发区的历史,激励我们广大党员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为开发区的美好明天继续砥砺前行。


下午,经开区召开党史宣讲报告会,全区不同领域党组织书记、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聆听了报告会。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辉煌成就和考验,九十九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新时代、新发展、新作为,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感受到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不断提醒自己、鞭策自己,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帮扶贫困学子、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等活动,以不同方式庆祝党的生日。区城管分局党支部带领支部党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为7月份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送上党支部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纪念卡和红色书籍作为“生日礼物”。田东社区“两委”干部走访困难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助力解决党员生活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山河药辅党总支关怀慰问贫困学子,持续关注帮扶情况,资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恒诚制药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参观池州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引导企业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不断开创企业党建和发展新局面。中科盛联党支部向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作出特殊贡献的老党员送上节日慰问听他们讲述入党、参加革命工作的光荣历程,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回顾历史,成绩来之不易,我们坚信伟大祖国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九十九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广大经开区党员干部队伍也将继续一往无前、乘风破浪,勇担改革发展新使命,奋力走在全市高质量发展最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