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2020年消防工作会议暨消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4 16:24 作者:杨倩 来源: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近日,全区2020年消防工作会议暨消委会(扩大)会议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工委、管委领导张海涛、程启涛、朱英魁、姚保斌出席会议。区消委会成员单位、园区重点企业、村社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程启涛主持。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火灾情况及全区消防安全形势、专项行动进展情况,传达了《淮南市消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近期火灾防控风险的提示警示函》,部署了近期消防安全重点工作,有关单位进行了发言。

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涛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危机感和责任感。全区上下必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一失万无的危机意识,照单认领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开发区消防安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突出风险治理,强化消防安全基础,强化消防宣传实效,全面提升火灾防控水平。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直接监管责任、消防救援部门综合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实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推动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