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工委理论中心组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6-28 16:34 作者:杨倩 来源: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628日上午,经开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会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举办。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姚多智主持会议,机关党员干部、派驻单位、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淮南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慎红作《民法典》宣讲。杨主任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编纂过程、《民法典》的结构和各编的重要条文,结合生活中常见案例,为大家做详细的解读,内容深刻、阐释精当、贴近实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内涵,对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实施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力量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引导广大群众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努力营造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法治思维,建设法治文化,提升法治能力,把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的民法典落到依法行政中,推进依法治区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