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8 16:31 作者:杨倩 来源: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624日下午,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工委、管委领导胡涛、姚保斌、姚多智出席会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和62日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和省市近期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尤其是617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56次会议精神。社会发展局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涛围绕当前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近期防控工作。

张海涛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总结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不足,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海涛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密切关注北京等地的疫情动向,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筑牢“内防反弹”防线,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做好精准防控,确保人民健康和开发区安全。要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全力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