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涛同志带队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4 16:22 作者:荣向楠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624日上午,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涛带队检查督导辖区内防汛工作。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张海涛一行首先来到撇洪沟,实地察看了当前水位,询问了未来水情趋势变化以及沟渠维护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保持高度戒备,加强沟渠清淤,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做好水情监测、预警工作,确保信息传递快速通畅。在屯头电灌站,张海涛检查排涝设备运行和值班值守情况,要求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扎实做好水量调节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检查中,张海涛强调,当前我区防汛进入关键时期,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各级防汛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做实做细防汛措施。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和汛情,强化监测预报预警,突出抓好村(社区)、工业企业排涝工作。要压实责任、严肃纪律,加强汛期值班值守,提前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做好应急救援等工作,筑牢坚固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